蛋泥才是真爱

Your ultimate source of the amazing British actor Daniel Radcliffe!

关于蛋,你也许还不知道这些事——28岁生日快乐!



 丹尼尔·雷德克里夫没有官方Instagram,没有Facebook,没有Twitter。他唯一的认证社交账号叫做Google+(谷歌加)。他曾提到过他确实有一个Instagram账号,但是是一个封闭账号,当时接受采访时,只有十三位粉丝。封闭账号的意思就是任何关注都需要账号本人同意。

 

【出生及学业】

 蛋泥生于伦敦富勒姆的夏洛特女王医院(帝国理工大学附属医院),是家中的独生子。他的爸爸有北爱尔兰清教徒背景,妈妈出生在南非一个犹太家庭。他有着立陶宛、波兰、俄罗斯、德国、英国五国血统。因为有犹太血统,蛋泥体毛较重,拯救了英国的发际线。

 

 他曾就读于Sussex House School和 City of London School两所私立男校,均学费不菲。

 

 他的3门AS-Level考试获得了全A的成绩,分别是英国文学、历史、宗教与哲学,然而他放弃了申请大学(他的父母也同样没有上过大学),继续投身演艺事业。

 

 他曾经请过一位表演老师,并告诉老师:他们在学校里学的,我也要学到。

 

 

【家庭】

 蛋泥的全名实际上叫做Daniel Jacob AlanRadcliffe Gresham,Gresham是他妈妈的姓。这源于犹太教随母姓的传统。他曾用Jacob Gershon(Gershon是Gresham在犹太语系中的一种书写方式)作为自己的笔名发表诗作,以第一人称讲述了一个短暂逃离家庭、追求放浪形骸生活的中年男人。他曾称“为犹太身份而骄傲”,但也多次表明自己没有任何宗教信仰,是一名坚决的无神论者。

 

 他曾有两只边境牧羊犬,名字分别叫宾卡(Binka)和纳吉(Nugget)。

 

 

【从影经历&轶事】

 他8岁时试着读第一本HP,但是没能读完。在试镜哈利之后他才补读完了魔法石。

 

 很多人都知道他出演过《大卫·科波菲尔(1999)》中的幼年大卫,很少有人知道他在《巴拿马裁缝(2001)》中也有客串演出。

 


 在IMDb上,他的演出项目还包括一个叫The Children's Party at the Palace (TV Special)的剧,实际上是2006年他们几个HP小演员为庆祝英国女王的生日所拍摄的一个小短片。


 


 他从未认真看过《巴拿马裁缝》,实际上他一点也不喜欢看自己在电影里的表现,他觉得很傻。

 

 他的教子米沙·汉德里(Misha Handley)在黑衣女人中扮演他的儿子,米沙是蛋泥的舞台剧《恋马狂》的导演之子。

 

 

对于自己出演的《黑衣女人》,蛋泥表示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预告片时,“黑衣女人”手印出现在窗玻璃上的时候,他被吓到了。


 他广受好评的《杀死汝爱(Kill Your Darlings)》曾因为经费问题一度无法开拍。蛋泥在项目初期就对这个电影抱有很大兴趣。当导演终于筹够资金可以开拍,问他是否愿意来演艾伦·金斯堡时,蛋泥回复的邮件这么写:Abso-fucking-lutely。


 蛋泥想在本·阿弗莱克(Ben Affleck)的《蝙蝠侠》系列中扮演罗宾。如果成真,他一定会成为历史上最矮的罗宾。

 

 

【身体状况】

 蛋泥的肢体相当神奇。他的胳膊能360度旋转。他在很多脱口秀节目上也表演过舌头打卷——最多能卷三个卷。

 

 他对镍过敏,并患有动作协调能力丧失症。小时候他甚至很难拼写出自己的名字。这也是他写字为啥一直那么丑的原因。

 

 

 蛋泥在IMDb上的身高写的5’5’’,也就是1.65米。据说会有演员在身高上造假,但是蛋泥真的不能更矮了。

 

 蛋泥因为压力过大患有集从性偏头痛,每天要吃12片药。在拍摄HP6期间,他开始酗酒,加重了病情。现在他早已经戒酒,从那段颓废心态中走出来了。

 

 他在《复仇之角(Horns)》剧组拍戏的时候,在化妆车上直接接取了水管里的水饮用,当时气温较低,工作人员在水管里加了防冻液,蛋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喝掉了一大杯含有防冻液的水,发了三天高烧。真·大难不死的男孩。

 

 

【喜欢啥影视节目】

 他最喜欢的黑白电影是《十二怒汉》。

 

 蛋泥十分喜欢动画片,他曾提到他喜欢看的动画片包括《辛普森一家(The Simpsons)》以及《南方公园(South Park)》。他喜欢的电视剧包括《是的!大臣(Yes! Minister)》,一部非常老的英国喜剧。他承认他小时候有点少年老成。他也曾两度为《辛普森一家》配音。


 

 他还非常喜欢益智竞答节目,是QI和University Challenge的忠实观众,他在2007年还参加过一期QI并拿下高分。他的好友Joshua McQuire(共同出演迷你剧《一位年轻医生的笔记》和舞台剧《君臣人子小命呜呼》)透露他可以答对University Challenge的很多高难度题目,相当厉害了!

 

 

【慈善项目】

 他支持着一家名为Demelza Hospice Care for Children的慈善机构,为绝症儿童提供帮助。蛋泥曾劝粉丝把给他买礼物的钱省下来向这个慈善机构捐钱。由于蛋泥的善举,罗琳将HP6中的一个人物以该慈善机构的名字命名为Demelza Robins(狄梅莎·罗宾斯)。狄梅莎分到了格兰芬多学院,并且进了魁地奇球队。

 

 蛋泥曾向特弗雷计划(The Trevor Project)捐款,是“希望圆圈(Circle of Hope)”组织的成员,这个组织包括了该计划中捐款数目较高的人。该计划旨在防止LGBTQ青少年群体(Lesbian, gay, bisexual, transsexual and questioning youths)自杀并为他们提供帮助。

 

 蛋泥和他在HP的替身大卫·赫尔姆斯(David Holmes)是好朋友,后者在HP7的拍摄中发生意外,高位截瘫。从2009年起,HP剧组每年都会举办大卫·赫尔姆斯杯板球赛为大卫募捐。

 


  最后,丹尼尔·雷德克里夫,祝你28岁生日快乐。谢谢你在我们生命中出现。你始终是一股向上的力量,为你所挚爱的事业拼尽全力。你同时还是那么善良友好,愿意对一切身边的人伸出援手。

  我想我此生不会再爱上别人,因为你在我心里占据了太重要的位置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